運動雲

亞運網球/黃亮祺依規定除名 恐遭禁賽處分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中華亞運男網選手黃亮祺不假外出,雖在今天(20日)以最快的時間歸隊,但仍得按照規定將他除名,之後可能還會被禁賽。

黃亮祺。(圖/資料照/記者洪偵源攝)

黃亮祺本次在預定的出賽名單中,在團體與個人項目都未排上場,疑似不滿坐板凳而自行離隊,教練團發現後趕緊通報團本部,以及黃亮祺父親黃明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亮祺在18日離開選手村,教練團打探消息得知,他人在深圳準備打職業賽,網協秘書長劉中興表示,經理事長廖裕輝勸說下,安排他搭今早第一班飛機回仁川。

不過中華代表團團本部顧問、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表示,目前仍按規定將黃亮祺予以除名,之後的懲處,要開紀律會議後才能決定,有可能做禁賽處分。

洪志昌表示,知曉網協與中華男網教練團,為黃亮祺的事情還在做最大的努力,但團本部並沒有收到黃亮祺準備回來的消息,而黃亮祺也未和團本部連繫。

他指出:「中華代表團有相關規定,黃亮祺既然未在最後期限(南韓當地時間19日晚上12點)回來,就按照規定除名。」

洪志昌並提到,黃亮祺歸隊後的態度如何,將會是未來決議懲處內容的考慮因素之一。

黃亮祺是近年來中華隊在台維斯盃的重要戰力,單、雙打皆可兼顧,中華隊在10月24至26日在紐西蘭打保級戰,有可能影響到國家隊徵召考量。

中華男網今日賽程輪空,明天團體賽對上菲律賓,排定盧彥勳、王宇佐扛2點單打,陳迪、彭賢尹出戰雙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運仁川南韓網球黃亮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