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孕到!六月金鐘入圍大滿貫:想和兒子一起上台領獎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第49屆金鐘獎19日揭曉,六月(蔡君茹)以公視人生劇展《加油喔!阿文》入圍迷你劇集女配角獎,她2001年曾以《逆女》奪下單元劇最佳女主角獎,今年身懷六甲的她再度入圍,她笑說:「一切很像夢、希望今年有幸跟我兒子一起上台領獎!這會是多難得的經驗啊〜」

入圍名單揭曉時,六月正在錄製主持的節目 《2分之一強》, 所以完全不知道自己入圍, 後來節目錄製中間休息時間,來賓阿布突然對她說了一句恭喜, 她還虧他:「我都懷孕快7個月了,你又不是第一次來我們節目,恭喜什麼呀?」阿布趕緊跟她說:「是妳入圍了啦!」 她才知道喜訊,錄完影後才發現手機訊息都快爆炸了。

▲身懷六甲的六月(蔡君茹)第5次入圍金鐘獎。(圖/明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月坦言,並沒有預想到會入圍,當時是因為劇本故事很吸引她,她劇中飾演一個被家暴的女性,她希望能幫家暴婦女發聲,並告訴她們如果被家暴了,靠自己的力量還是可以過得很好!

這是她第5次入圍金鐘獎了,第一次入圍是 1998年以《擁抱》入圍單元劇最佳女配角獎,然後是2001 年《逆女》入圍單元劇最佳女主角獎並得獎,2008年以《歡喜來逗陣》入圍戲劇節目女配角獎,2012年《愛回來》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加上這次入圍, 她開玩笑說:「入圍的獎項開始輪回來了,離上一次迷你劇女配角入圍已經16年了!」她很感恩自己很幸運地將戲劇、迷你劇集女主、配角獎4個獎項都入圍過,堪稱入圍大滿貫。

六月說,自己演出過這麼多戲劇,這次入圍最大的感想是:「角色不分大小,戲份不分輕重,只要有發揮,就可以被看見。」她這次相當平常心,覺得陪榜率很高,但因為她自從懷孕後運氣一直都很好,連主持的節目在超視也是收視率最高,希望兒子帶旺,讓她在暌違 13年後再次拿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