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幫遛狗扭傷手 李康生愧疚有意送養5藏獒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金馬導演、影帝蔡明亮、李康生難得上節目,19日接受沈春華專訪,李透露近來有意把5隻藏獒犬送人,原因是蔡明亮日前幫他遛狗時,抓緊繩索導致手腕扭傷。李康生對此愧疚,溫柔說:「對不起,我的狗讓你受傷了。」且李康生認為家中環境不足,這次經驗讓他萌生送養念頭。

▲蔡明亮因為幫李康生遛狗手受傷。(圖/記者陳明仁攝)

蔡明亮與李康生合作20多年,蔡表示,他們不是那種世俗的愛人或伴侶,就是很自然的相處,「他是讓人想體恤、憐惜的小孩。」李康生則坦言,他們的關係剛開始會感到壓力,之後也習慣了,「唯一的困擾是之前都交不到女友。」李康生目前有穩定戀情,蔡明亮也替他開心,但蔡忍不住爆料,「我會做的菜比他女友多,我會黏著他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春華這回為訪蔡、李兩人,特別把電影《郊遊》徹頭徹尾深入研究,發現李康生在劇中有幕舉牌的畫面,竟然有長達5分鐘沒眨眼。沈春華笑說,「我還在家裡自己試了一下,不到15秒就不行了。」沈春華一時玩心大起,錄影前邀請兩人一起挑戰,結果沈春華睜大眼睛硬撐,結果最後仍失敗。

▲沈春華和李康生、蔡明亮比賽不眨眼。(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