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輪網代表隊出征大阪 為仁川亞帕運熱身

文/海碩運動

2014年日本大阪國際輪椅網球公開賽即將在9月20~23日於大阪市舉行,今早出發的我國代表隊由教育部體育署補助,中華民國殘障體總籌組,並獲得「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的熱情贊助,這也是「永達保經」連續第十年贊助輪椅網球參加國際比賽。據參賽名單顯示,本站賽事共有95位各國選手報名參賽。而大阪站賽事更因與下週25至28日的台北公開賽先後開戰,也是10月18日的亞帕運登場前,亞洲最後兩個巡迴賽,預期競爭將相當激烈。

▲我國輪網好手出發大阪(圖/輪網協會提供)

本次代表隊將參加各個等級的賽事,其中入選亞帕運的女子選手呂嘉儀、吳宜珊將參加大會最高等級的比賽;呂嘉儀近年曾獲得亞帕運單打金牌及銅牌,與吳宜珊搭檔雙打多年,亦曾於2006年獲亞帕運銀牌、2010年獲銅牌,這組輪網黃金女雙爭取獎牌機會濃厚。另外參加三肢障礙組(QUAD)MAIN級的黃子軒及黃楚茵,因本屆亞帕運首度增列QUAD組比賽,而首度入選亞帕運國手。

然而我國QUAD組實力在亞洲區與日本互為琦角,此次在亞帕運前特地選擇大阪公開賽做為熱身賽,兩位選手鬥志高昂,預料能獲得佳績並以最佳狀態迎戰亞帕運。另外我國輪網好手戴加揚、鄭漢琮亦報名參加男子組MAIN級賽事,兩人身為上屆亞帕運代表隊成員,將是兩位亞帕運新人的最佳顧問。

本次永達保經為了鼓勵及培養輪椅網球新血,特別加碼選派二名新秀參加級數較低的比賽;年僅25歲的王偉軒在輪椅網球這項運動中屬於年輕一族,去年與陳駿杰雙雙拿下廣島和平盃C級單打亞軍及冠軍,搭檔雙打亦取得季軍,這次繼續合作,並更上一層樓挑戰B級賽事,奪牌的企圖心旺盛,相信有機會再圓奪牌夢。


贊助本次出賽的「永達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協助一位障礙者成為社會資源,背後的意義則是為一個家庭甚至是社會減少一份負擔。而透過網球這樣高度人際互動的活動,更能幫助障礙者進行社會重建,重拾精采的生活。永達吳文永董事長亦表示,身障運動員突破重重關卡克服各種困難,才能在運動的舞台上發光發熱,比起一般人需要更大的耐力與堅持,相關單位戮力培養出許多國際級優秀選手,並能夠在國際性賽會中奪牌,成就非凡,也讓贊助企業與有榮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仁川亞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