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界的陳浩南? 小松鼠義氣護同伴屍體不讓烏鴉叼走

▲小松鼠竟然還站起來威嚇對手。(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原來所謂的「義氣」不是人類才有,原來就算是可愛的小動物也有如此重感情的一面!Youtube上有一支2010年上傳的影片,在畫面中可以看到一隻小松鼠在同伴的屍體旁面對敵人,就算好朋友早就一動也不動了,他還是不讓壞人烏鴉越雷池一步。

影片剛開始就可以看到烏鴉對一具動物屍體虎視眈眈,這時小松鼠不僅在朋友的身體旁警戒,還做出像是「警告」一樣的動作,站起來威嚇敵人,最後小松鼠甚至直接趴到屍體身上,彷彿就像是在說「死也不讓你們叼走!」十分感人,不禁讓人聯想到古惑仔中以「重情重義」著稱的陳浩南。

這個影片上傳至今超過了1000萬的點閱次數,有網友說他會挖座墳墓讓這隻小松鼠能跟朋友告別,有人說動物們本來就有靈性並懂得互相幫助,不過也有人提出比較「黑暗」的見解,認為松鼠不是只會吃堅果而已,牠在宣示「這是我的食物!」

▼保護同伴屍體的小松鼠。(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