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壢預售屋品質差 議員劉茂群要求劣質建商列黑名單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中壢市一處預售屋,發生工程品質不佳、延宕交屋的情況,縣議員劉茂群在縣政總質詢為民眾請命。她要求縣政府對於劣質建商,在發放建照和使用執照的時候要嚴格把關。而對於累犯應列入黑名單,不歡迎他們來桃園蓋房子。

縣議員劉茂群指出,這起發生在中壢市的預售屋糾紛案,建商總計蓋三期有八百多戶,第一期就出現許多缺失,例如化糞池漏水等等。這家建商在台中就是惡評的建商,預售屋承購戶看到第一期的品質不良想要退訂,卻無法和建商達成共識。

▲中壢預售屋品質差,縣議員劉茂群要求劣質建商列黑名單。

縣長吳志揚表示,考量業者狀況,發放第二期第三期使用執照,將會更謹慎把關。如果這家建商沒處理好,未來別想在桃園縣蓋房子。吳縣長說,外地來的建商,一會要求加入桃園縣的公會,透過公會加強自律。

縣議員劉茂群要求縣政府建立一個評鑑的機制,建立紀錄不好的建商的黑名單,不要讓壞的建商傷害民眾權益。劉茂群議員指出,八百多戶預售屋承購戶,這段時間欲哭無淚,因為交屋延宕已經一年,而且二、三期承購戶看到第一期的工程瑕疵,已經失去信心。她要求消保官、工務局在十天內開會協調,確認相關權益保障的事宜。

吳縣長說,消費權益保障,牽涉到退錢或是賠償,屬於私權範圍,請消保官協助爭議調解。至於建照和使用執照發放,屬於行政權力,縣政府會加強把關。未來只要是列入黑名單的建商,縣政府將不歡迎他來桃園。

八德市景德大街計劃道路,遭埋置乾淨土方,與建國路齊平。但是卻造成住在景德大街的住戶,一下雨就擔心土石滑落。劉茂群議員指出,這塊土地產權有 77% 屬於八德市公所,23% 是民眾持有。究竟是什麼人去填土方的,目前各說各話;她要求縣政府儘速查明,做出處置。

另外,劉茂群議員也關心資源回收廠廢棄物露天堆放,造成氣味飄散、回收物隨風飛舞的環保問題,她認為已經危及經過人車的人身安全。環保局長陳世偉說明,凡是合法經營的資源回收廠,一定要遵守堆置高度或是方法的規定,會後將請稽查員進行取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