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網球/微博發公開信 李娜確定退休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好手李娜於今天(19日)早上10點57分,在個人新浪微博帳號上,發表公開信,證實這兩天傳得沸沸揚揚的消息,將掛拍退休,確定告別網壇。

昨天起李娜退休的消息在網路蔓延,歐美各大媒體也紛紛引用中國大陸報章媒體消息,直到今早,報導一篇又一篇出,直到今早才由李娜親自發表公開信。

李娜正式宣佈退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有報導,指李娜的丈夫姜山透露,李娜正在德國治療膝蓋,目前兩膝都有積水現象,預計會在21日於北京召開記者會。

不時困擾李娜的雙膝傷勢,為外界推測李娜選擇退休的原因,李娜的公開信中也提到:「我的雙膝已經經歷了4次手術,前3次是我的右膝,最近一次是我的左膝。」

她在信中寫著,人們都看到她比賽時右腳戴著黑色護膝,就像胎記一樣,儘管習以為常,但膝蓋傷勢發作還是疼痛難忍。

「做出放下球拍的決定,比在澳洲高溫中連續贏下7場比賽困難得多,我苦惱了幾個月,長期以來的傷病讓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

李娜表示,做為一個職業網球選手,現在離開賽場是正確的決定,「職業生涯就像是人生,它們會有終點。」

信中李娜特別感謝父母、教練、合作夥伴與媒體,也提到退休後的計畫,將開辦李娜網球學院,以及參與公益活動,幫助貧困兒童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