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威廉王子朋友成為俘虜 直指「遭到自己政府拋棄」

 

▲伊斯蘭國再度發布宣傳影片,英國籍人質康特黎在片中指出,被自己的政府拋棄。(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18日再次於YouTube上發布宣傳影片,此次片中的人質是英國籍攝影記者康特黎(John Cantlie),同樣身穿橘色囚衣,口說英語,用播報新聞方式出現,透過鏡頭指出,要公開IS的真面貌,也反控西方國家媒體扭曲事實。

康特黎在這段片長3分21秒,名為「借給我你的耳朵」(Lend Me Your Ears)的影片中表示,你們現在一定認為「他是因為遭到囚禁,有人拿槍指著他的頭,逼迫他這麼做的」;他指出,我的確是囚犯,但我已遭到我的政府拋棄,我的命運現在掌握在IS手中,我還有什麼好失去的

影片中康特黎也說明,曾經替「星期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週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等媒體供稿,且在2012年11月前往敘利亞時遭虜。而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43歲的康特黎和英國威廉王子及哈利王子是朋友,3人曾經參加2008年的慈善摩托車之旅活動。

另外,這部康特黎口說英語、阿拉伯字幕的影片在上線1天,已經有超過6萬人次觀看,引起不少關注,有網友指出,「他的右肩怎麼了,是受傷了嗎?」也有網友表示,「為什麼不花錢將他贖回?」但也有不少人不買帳,認為他在說的並非事實。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