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丁堡大失7萬票! 蘇格蘭獨派陣營承認失敗

▲蘇格蘭獨派宣布失敗,統派陣營欣喜若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獨立公投還剩4個區域尚未開票完畢,但愛丁堡(Edinburgh)的失利讓獨派陣營硬生生少了7萬的票數,蘇格蘭獨立派陣營已在稍早承認失敗,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也致電向統派陣營道賀。

蘇格蘭獨立派副黨魁史特強(Nicola Sturgeon)對結果表示失望,她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許多人都對這場公投投注了心力與靈魂,對於無法以些微之差保住勝利,她感到「非常失望」。

▼英國《衛報》已在「NO」上打勾,表示統派獲勝。(圖/翻攝英國《衛報》

目前蘇格蘭公投只剩馬里(Moray)與蘇格蘭高地(Highland)這兩個行政區尚未公布,但英國《衛報》已在代表「NO」的紅色陣營打了小勾,以表統派的勝利。根據該報統計,這次投票率佔了總人口數的84.5%,其中統派陣營獲得191萬4187票,獨派陣營則只有153萬9920票,統派以接近38萬的差距勝出。英國女王伊利莎白二世也將在稍後發表聲明,盼能藉此撫平英蘇兩地因公投造成的裂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