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台北 柯文哲:有效推銷觀光方式是找旅行社合作 

▲柯文哲針對台北市觀光產業,推出「台北觀光A.B.C」政策。(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19日針對台北市的觀光產業發展,推出第19支「柯P新政」說明影片。柯文哲強調,北市觀光環境有預算分散、資源無法集中、行銷成效不彰問題,台北市政府應集合各方資源成立跨局處的「觀光推動委員會」,讓前來遊玩的觀光客都能「愛上台北」。

為了強化台北市的觀光發展,柯文哲主張推動「台北觀光A.B.C」,A是指鼓勵開發手機的觀光APP,整合台北市特色美食、藝文活動、旅館、觀光夜市等資訊,並包含重要景點之解說、提供多國語言服務,方便外國旅客使用;B是指觀光巴士(BUS),為了讓旅客能夠暢行無阻遊台北,市府將規劃幾條觀光巴士路線,串連台北市各區特色景點,例如:迪化街、城隍廟、寧夏夜市、剝皮寮、龍山寺等地;最後C則是指多元的文化(Culture),台北有許多深具在地基礎的軟實力,不管是夜市美食、光華商場的3C產品、音樂劇場表演等,只要將硬體結合軟體,必能深化觀光客對「台北之美」的印象。

柯文哲指出,目前亞洲觀光客以陸客為主,但是團客多採取一條龍的經營方式,民間業者並沒有賺到錢,反而自由行旅客一次來台的消費將近74000元,遠高於團客,所以他認為針對自由行旅客要給予多樣住宿選擇,甚至可以透過網路介紹他們直接住到接待家庭,真正體驗台灣在地生活。

柯文哲強調,目前的國際觀光行銷方法不外乎花大錢、請明星、登廣告、拍電影,噱頭十足但績效甚少,只有少數公關公司得利,因此柯文哲在說明會現場並找來多家旅遊業者聲援,強調台北最有效推銷觀光方式應該是直接找各國旅行社合作,並由台北市政府提供旅遊資訊,國外旅行社負責規劃具台北特色的旅遊產品,最後透過其既有的行銷管道直接銷售,才是讓各國遊客認識「台北之美」最好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