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金融人才被港、星、陸挖走 馬英九:台灣進步慢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19日在總統府接見花旗集團全球執行長高沛德(Michael Corbat)等人,會中提及政府很努力繼續擴展銀行業,「希望能夠辦理現在不能夠辦理的一些業務」,但也抱怨台灣在這方面進步較慢,重要的缺點之一,就是很多人才被香港、新加坡與中國大陸挖走。
馬英九。(圖/取自總統府flickr)
▲總統馬英九。(圖/取自總統府flickr)

接見高沛德時,馬英九先誇讚花旗在台灣實踐全球化與在地化的使命,他接著指出,台灣的銀行業務在成長中,到7月止,共有27家外國銀行到台灣成立36家分行,包括花旗與渣打等等,但以台灣在全球的地位來看有點少,「以台灣在全球經濟投資貿易的地位來講不算多,香港、新加坡都遠比台灣多。」

馬英九說,政府很努力希望繼續擴展銀行業,「希望能夠辦理現在不能夠辦理的一些業務」,也是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努力推動的目標,然後抱怨台灣在這方面進步較慢,重要的缺點就是,很多人才被香港、新加坡與中國大陸挖走。

馬英九強調,台灣積極希望加入區域經濟整合,包括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需進一步鬆綁法規,開放市場,包括金融界在內,而目前具體做法就是成立自由經濟示範區,希望一步步把台灣變成自由經濟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