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就要一輩子」 阿基師下跪後談妻心疼失控痛哭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名廚阿基師(鄭衍基)最近因為餿水油事件爆發,代言的罐頭產品受到波及被要求下架,當時他二話不說直接在鏡頭前下跪向民眾致歉,引起一片譁然。最近他上節目談到此事,原本強調不會為了下跪風波流眼淚,最後竟因為心疼妻子跟著自己吃苦而失控痛哭,還一度哭到不能自己,要求導播暫停錄影。

阿基師近日上節目《改變的起點》接受專訪,聊到妻子竟忍不住眼淚潰堤。他表示,其實老婆在兩人結婚後,跟著自己吃了很多苦,卻堅持要一起共患難,發生再大的風波都一路相伴,從來沒有中途離棄,而他說到這段經過竟因為情緒激動,哭到無法言語,哽咽說了聲「對不起」便要求導播暫停錄影。

▲▼阿基師因代言產品受餿水油事件波及下跪道歉完後,原本承諾絕不會為了此事掉淚,最後竟因為想到妻子跟著自己吃苦而心疼地落下男兒淚。(圖/東森新聞、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阿基師分享完兩人的辛酸奮鬥史,最後又在鏡頭前公開對妻子表露愛意,直言「愛妳喔!」後來,他因為平常不太習慣耍浪漫,突然對老婆示愛覺得不好意思,話才說完就臉紅,還尷尬地笑稱太太看到一定會吐,要工作人員想辦法讓這段話不要播出。

事實上,阿基師不是第一次在受訪期間公開感謝妻子,在兩人結婚後一路相伴與扶持。他曾透露,自己大約在34年前,從身兼兩家店的主廚,名下還有兩間房產的有錢人,一下子變成負債百萬的窮小子,有天半夜看到妻子壓力太大,一個人跑到廚房喝悶酒,最後吐得全身沾滿嘔吐物,讓他心中萬般不捨。

▲阿基師在鏡頭前公開對妻子示愛,最後又害羞地要求工作人員不要播出,反應十分可愛。(圖/取自阿基師臉書)

阿基師看到老婆過得如此痛苦,替愛妻清洗完身上穢物後,先開口請求妻子支持,承諾未來一定會重新站起來。沒想到,他話才說完,太太就開始邊哭邊自責,直言「她(指太太當時)一直說對不起,說她錯了。」最後兩人抱頭痛哭了一場,然後選擇共同打拚,努力撐過難關。

對此,阿基師笑稱老婆是隻「笨鳥」,大難來時就算同林鳥也會各自飛,妻子卻選擇在其人生跌落谷底時默默守候且不離棄,讓他到現在想起來,心中都是滿滿的感謝。而他當時也針對現在好就在一起,不好就分開的婚姻觀提出見解,認為如果婚前是抱著「以後不合,離婚就好」的想法,那就乾脆不要結婚,因為一旦決定牽手共度餘生,就是一輩子的事

▲阿基師認為,如果結婚沒有抱著牽手一輩子的決心,不如不要結。(圖/取自阿基師臉書)

阿基師在受訪時也分享了自己的夫妻相處之道,若要雙方要在生活中不吵架,「互相」2字很重要,如果可以做到這點,就沒有過不去的關卡,而這段「阿基師愛情史」曝光後,一度在網路上掀起廣大迴響和共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