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南園區整地要花142億 居民酸:難道是黃金排水溝?

▲反彰南產業園區自救會偕同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以及段宜康召開記者會,質疑彰南產業園區的整地花142億,根本是浪費錢。(圖/翻攝自林淑芬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反彰南產業園區自救會」成員日前在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以及段宜康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公開兩份彰化縣政府開發「彰南產業園區」的公文,質疑縣府租用台糖土地1年,整地排水工程就要花上142億,根本是浪費納稅人的錢。縣府則趕緊發布新聞稿澄清,表示是公文內容誤植,實際經費是14.2億而不是142億。

反彰南產業園區自救會公開的公文第一份是「華友聯公司」,他們負責整地排水工程,內容明確記載整地排水計畫已通過,9月6日為開工日;另一份則為「整地排水計畫施工許可證」,內容記載有關施工面積以及區域,而其中最受爭議的就是「工程造價」,竟然高達142億!

▲之前反彰南產業園區自救會也曾率眾抗議縣府「神速」通過開發計畫,根本是在為廠商護航。

立委林淑芬強調,彰化的閒置工業區面積是全台最大,彰濱工業區就擁有上千頃的土地,二林的中科四期也有600公頃,現在卻以以產業之名徵收人民的土地,根本是要讓有錢人養地;另外,整個開發案預計收益只有40億,但整地排水工程卻要花上142億,擺明是浪費錢。

「難道排水溝都是金子做的嗎?」自救會成員在記者會上氣憤表示。對於民眾的質疑,彰化縣政府發布新聞稿澄清,表示142億是公文內容誤植,整地排水工程花費只有14.2億,目前整地排水工程項目包括排水溝、滯洪池、配水管路等,會從縣府管轄下的土地先做;另外,縣府官員也在17日前往溪州鄉水尾村活動中心廣場舉辦說明會,但遭自救會成員圍堵,雖然最後無法進行說明,但仍會透過管道再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