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刑10年賠千萬 酒駕慣犯徐暐傑重刑創司法紀錄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快人心!!

▲酒駕撞死孝子!重判十年創司法紀錄。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洋科技大學四年級學生林育寬打工回家路上,和女友遭到酒駕慣犯徐暐傑從後方追撞,男生當場慘死,檢方查出徐暐傑事發前半年才因酒駕被判緩刑一年,刑期都還沒過就再度闖禍,歷經半年的審判,法官認為徐毫無悔改之意,因此重判他10年有期徒刑,賠償1000萬,創下史上酒駕判刑最重的紀錄。

死者林育寬的父親表示,一直到現在看著自家大門,想起永遠不會再回家的兒子,還是覺得心痛難當,這場漫長而難熬的官司在18日終於獲一審判決。刑責的部分,酒駕致死8年6個月;肇事逃逸2年,兩者相加一共是10年6個月,比2013年的「葉少爺」葉冠亨酒駕撞死人案,因為犯後態度不佳判處6年刑期還要多4年半,是司法史上判刑最重的酒駕案件。

林育寬是家中獨子,對未來很有規劃,原本預計要參加國際調酒大賽明日之星,但7月2日案發當晚,結束打工和女友雙載返家的路上,卻遭到酒駕的徐暐傑從後頭追撞。車禍現場照片顯示,死者的機車車體嚴重碎裂,而肇事車輛的引擎蓋也狠狠凹了進去,由此可知當時車速相當快,目擊者也證實,徐有肇逃之意,種種劣行讓法官認為他毫無悔改之意,因此決定重判他,以端正社會風氣。

高雄地方法院的法官表示,本案是酒駕肇事修法後,第一起酒駕肇事致死案件,加上徐是慣犯又毫無反省之意,所以決定從重判刑立下判例,讓酒駕者有所警惕。事發至今已半年,林父終於為兒子討回公道,但他也希望能夠修法,避免酒駕肇事者提前假釋。雖然一審重判徐暐傑,但是他會不會選擇上訴目前還不清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