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的一個大秘寶

光翟

四年一度的大選戰時代剩下兩個多月。在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前,我是個不關心政治的人。

「勝文將參選台北市長」這句話,讓我心中的狂熱無以復加,比魯夫親口說 「我要成為海賊王」更令人熱血,以在下一位宅男的角度看,「連勝文根本就是魯夫」。

在下,不是既瞎且唬爛的黨工,你們一定覺得我在亂講,但如霧飄渺看不清的往往是事實。

連勝文VS.魯夫,到底有多像?就以下的條件來分析。

家世背景

連勝文最為人詬病的就是赫赫有名的家世背景,揮不去的權貴印象。祖父連震東曾任職台北縣長、國大代表、國策顧問,還特頒總統令,官階顯赫。豈不與魯夫的爺爺卡普相當符合。

其父連戰官運亨通,一路任職交通部長、行政院長,最後當上副總統一職,雖然與海賊王失之交臂。現雖沒以往活躍,但論影響力,絕不亞於偉大航道的「四皇」,當兒子遭受危機時適時地給予幫助,這不正與魯夫的父親多拉格形象不謀而合。

而連勝文參選時稱自己沒靠任何人,一路從悠遊卡董事長拼鬥到市長參選人,完全視家世背景於無物,不正是魯夫的最佳寫照嗎?

能力

略懂海賊王的人都知道,主角魯夫是吃了橡膠果實的橡膠人;而連公子則是得到了動物系幻獸果實,但有沒有吃下去,仍是未知。

夥伴

在海賊王的世界裡「夥伴」是不變的核心,魯夫的夥伴絕對都是一時之選。

就連勝文的團隊看來,有幾位都與連戰頗有淵源,這不就像海賊王裡幫助過魯夫的艾波利歐·伊娃柯夫(推進城篇)、巴索羅繆·大熊(夏波帝諸島篇),兩位都曾是多拉格的夥伴,革命軍的幹部。

最重要的夥伴莫非蔡正元了,在退出黨內初選後隨即成為連勝文競選總部總幹事,在海賊王故事中能夠與之對照的只剩小丑巴其了,雖在故事初期就被魯夫打敗的砲灰巴其,沉寂一段時間後,在推進城中與魯夫結盟,雖然一路扯後腿,但最後還是拼殺到海軍本部,最厲害的招式就是利用群眾的盲點,打模糊戰。

勁敵

一路上魯夫經歷了重重冒險,擊敗了無數強敵,但始終有件事讓他耿耿於懷。有一位男孩,逃過了海賊的追捕,以成為海軍上將為目標而加入海軍的「克比」,毫無疑問的他將是魯夫未來最大的敵人,兩人為了各自的目標而努力著。
現在,連勝文也面臨了最大的敵人,也就是柯比,錯了,是人稱柯P的柯文哲。

一位是有著顯赫背景卻視之無物的政壇新星;一位是卸下醫師袍加入反對黨的政治偽素人,兩人的競爭即將進入白熱化。

究竟,台北市長的大祕寶會落入誰的口袋呢?去找吧,天龍國市民們。

●作者光翟,22歲,台南人。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網友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