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摸起來像寒天果凍的動物!溫室救星「海樽」透明又美麗

 ▲海樽常被戲稱是「果凍魚」。(圖/翻攝自影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你聽過樽海鞘(Salp)嗎?中文名又被稱為海樽的牠們,屬於脊椎動物門,現存65個品種,不但外觀短小,全身還呈現透明狀,因此有「果凍魚」的外號。特別的是,牠們透過進食與排泄,將可以有效減緩溫室效應,加上牠們體內獨一無二的生理構造,讓不少生物學家為之瘋狂。

海樽就像是1種簡單的水母,主要以浮游生物為食,根據統計,牠們每天可以消耗海面近70%的含碳微生植物。儘管海鞘在海洋食物鏈中的位置並不重要,但科學家們相信,牠們產生的廢料有助於消除來自上海洋和大氣層的二氧化碳(CO2),能有效減緩溫室效應,是幫助海洋減少溫室氣體的重要成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樽在赤道、溫帶、寒帶的深水中都可以見到,但更多分布在南極海,可能單體優游,也可能和同伴聚集在一起成長條狀。下次有機會見到的話,可千萬別錯過了牠們美麗的身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寒天果凍海樽海洋溫室效應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