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若獨立經濟好轉?財經專家看衰:蕭條10年

蘇格蘭獨立公投,你的預測是統獨哪一方勝出?

蘇格蘭獨立公投,你的預測是統獨哪一方勝出?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蘇格蘭舉行獨立公投,雙方支持者上街頭造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公投18日登場,備受全球關注,同樣面臨分離問題的西班牙、希臘和比利時也紛紛表達不支持,義大利媒體《晚郵報》則指出,如果蘇格蘭真的獨立,恐怕會為歐洲帶來獨立的「骨牌效應」;另外,財經專家指出,蘇格蘭獨立後將面對10年的經濟蕭條。

蘇格蘭人口530萬,登記選民430萬。選舉觀察家指出,預估投票率奇高,會一舉衝到90%。最後民調顯示,目前仍有4%的選民:約17.2萬張票仍猶豫未決。根據YouGov 與《太陽報》最後民調顯示,統派支持率以52%小幅領先,獨派支持率為48%。

對於蘇格蘭公投,義大利《晚郵報》指出,歐盟擔心將引起「骨牌效應」,一旦蘇格蘭真的獨立,這對面臨分離主義的歐洲國家而言,無疑是一顆震撼彈;另外,報導中也提到,蘇格蘭獨立後將面臨歐盟成員國的資格問題,歐盟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Durao Barroso)表示,必須重新申請加入。

另外,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對於蘇格蘭獨立的經濟前景,200名資深高階「基金經理人」接受調查,其中63%完全不看好,直指蘇格蘭未來最少10年會經濟蕭條,只有3%看好經濟會好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