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泉水洗臉男鼻血流半月 竟是「2.5cm水蛭」鑽進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噁爆了

▲山泉水洗臉男流血半個多月,才發現是水蛭趁機鑽入鼻腔寄生。(示意圖/翻攝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無端流鼻血長達半個多月,到院檢查才發現,鼻腔裡竟有一塊暗褐色物體,結果取出一條長2.5公分的活生生水蛭!大陸廣東東菀35歲的詹姓男子,上個月到外省旅遊時,在山上想說用山泉水洗臉,未料,水蛭幼蟲趁這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鑽進他的鼻腔。醫師提醒,出外遊玩不要隨意飲用或以山泉水洗臉。

竟是水蛭幹的!想起水蛭當時從自己鼻腔取出,詹男仍感到噁心,一個月前,他老是覺得鼻子癢,後來左鼻開始不停流鼻血,1到2天就會流一次,情況持續長達半個多月,他才到附近醫院檢查,他怎麼也沒想到,醫生竟跟他說,左鼻腔裡窩了一條蟲子,隨後建議他轉往大醫院處理。

經過鼻鏡檢查,發現一塊暗褐色物體位於上、中鼻道中,長約2.5公分,還能自行蠕動。東菀市人民醫院耳鼻喉科醫師盧碧霞指出,初步估計是水蛭寄生,決定先在詹男的鼻腔表面麻醉,水蛭接觸了會立即喪失吸附固定的能力,自行綣縮脫落,再趁此機會用吸管並用鑷子夾住取出,取出時,水蛭仍活生生的在動

取出後醫生發現,詹姓病患的左鼻腔已有多處黏膜腐爛,若再讓水蛭待在裡面,恐怕後患無窮。詹男指出,一個月前曾出外旅遊,由於當地沒有自來水,曾用山泉水洗臉,估計水蛭幼蟲趁機鑽進鼻腔裡寄生,因為吸附能力特別強,可以吸附在鼻腔粘膜上不斷吸血長大,腐蝕詹先生鼻子內部組織結構,才會出現鼻癢反复流鼻血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