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該不該買?iPhone 6和iPhone 6 Plus 3大質疑

圖、文/GQ

全新一代iPhone 6出爐,規格提升不少,但是此發表會,被人稱做是「蘋果由盛轉衰的開始」,在此我們整理了對iPhone 6的3大質疑。

1. 工藝設計沒看頭:

若是熬夜守著發表會的粉絲一定有發現,當蘋果執行長Tim Cook一上台時,馬上播放iPhone 6影片,4.7吋、5.5吋的螢幕大小合乎期待,整體的設計卻沒有多加著墨,被視為「歷年來最簡略的發表會」,加上背殼的的兩條橫線設計引來不少惡評,不少網友直言:「iPhone 6變醜了!」

2. 為了迎合市場推出大螢幕尺寸:

一直堅持小螢幕的蘋果這下終於擋不住風潮,推出4.7吋的iPhone 6與5.5吋的iPhone 6 Plus的大螢幕,雖然配合手機厚度仍然能維持賈伯斯堅持的「單手操作」使用方法,但被認為違背了已故執行長賈伯斯的「尺寸堅持」,這樣的大螢幕尺寸反而讓Android系統的大螢幕造成威脅。

3. 台灣人使用「Apple Pay電子錢包」還要一陣子

iPhone 6另一大特色即是與Touch ID結合,並透過新增的NFC(近場通訊功能),就能提供「快速」、「安全」行動付款服務,大大提升付費的便利性。目前已與美國運通卡、MasterCard與VISA等信用卡合作,預計將能帶動行動付費的風潮,交易付費需要進行Touch ID認證即可,此功能推行初期僅能在美國使用,台灣用戶則須再等等。

儘管iPhone 6很有誠意的提升規格,還連帶發表智慧手錶「Apple Watch」,但是外界對於iPhone 6的發表卻不買帳,發表會前蘋果的股價一路上漲,但在發表後會卻重跌12%,究竟蘋果迷對於iPhone 6的評價如何,就只能看看開賣時的市場反應了。

(圖片來源:Apple Inc. Facebook、Apple台灣官方網站)

延伸閱讀:
>>看更多iPhone 6、iPhone 6 Plus和Apple Watch
>>臉書或LINE被黑了?6大最容易被封鎖+刪除的惹人厭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