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五星級良心社區 蘆洲區信義里力行環保

▲新北市議員翁李月娥(中)、郭騰芳里長(後排條紋上衣)及台灣環保協會的理監事和幹部們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圖、文/良心時代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推動「里環境競賽認證」,目的在結合里民、組織熱心志工投入資源回收工作,藉此養成垃圾分類觀念,共同維護環境品質,項目包括巷弄乾淨、公廁清新、空地﹝屋﹞潔淨、綠化美化、節水省電、低碳生活、資源回收及全民參與等八項,里民們要同心協力共同通過5項的審核才能拿到5星級認證,實屬不易。曾擔任過七屆蘆洲市市民代表,信義里里長郭騰芳,即是其中推動的靈魂人物。今年,蘆洲區信義里也不負眾望,獲得到本年度五星級最高榮譽。

八月八日下午,環保協會理事林金枝及「良心時代」義工們,特別邀請郭騰芳里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長期深耕地方服務,愛鄉愛土的郭騰芳里長十分認同「良心時代」運動,尤其身邊親友身受高雄氣爆之災,更讓他感受到「良心時代」的重要性。因為唯有良心做事的人越多,大家才能確保平安。他立刻錄下他的良心話:「做一個里長,要有良心。人在做,天在看,用良心服務里民,每個人都要用良心做事」。

八月九日晚間六點半,里長郭騰芳於集賢路玉清活動中心舉行慶功宴,也邀請「良心時代」義工們一起帶著信義里里民跟國際接軌,與目前全球已參與的162個國家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讓力行環保、維護社區環境的心念深植里民生活。「良心時代」的青少年義工們,在慶功宴現場以充滿能量的「龍馬舞」及「良心時代歌曲」揭開序幕,同時在主持人及現場志工的引導下,與會的特別來賓及里民也紛紛寫下及錄下他們的良心話,期許結合眾人的善心善願,一起身體力行,共同護衛家園。當天新北市議員翁李月娥、蘆洲區區長黃麗足也都出席現場。

新北市議員翁李月娥表示:「有兩件事不能等,一是孝順,孝順父母不能等;二是做善事。」期許大家一起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結好緣。蘆洲區區長黃麗足表示:「良心時代就是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最重要就是要做好環保。」她特別以中元普渡為例,呼籲金紙減量,減少空氣污染。環保協會志工江月霞,從事美髮工作三十多年,對自己的良心話是:「要將家庭顧好,孝順公婆,孩子顧好,不要造成國家的負擔。」在志工的協助下,里民李依靜說出的良心話「做好環保,大人是小孩的模範」。家庭主婦鐘金鳳的良心話是:「做好舊衣回收,不要亂丟,以免造成污染。」同是家管的奜智華的良心話:「用蔬菜堆肥,減少化學肥料的使用。」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