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仁川亞運/沙國未派女性參賽 人權觀察組織:開倒車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2012年倫敦奧運首度派女性選手參賽,沙烏地阿拉伯此次仁川亞運卻沒有女性選手參與,被人權觀察組織批評為開倒車的行為。

沙烏地阿拉伯派出199位選手參加仁川亞運,陣中沒有女性選手再度引來批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會在2016年里約奧運派出女性選手參賽,仁川亞運不派女子隊的原因是,各項目的女子選手,水準都未達標,因此不派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人權觀察組織認為,這只是藉口,該組織中東與北非董事惠特森(Sarah Leah Whitson)表示,沙烏地阿拉伯需要快點糾正對女性的歧視,落實男女參與運動的權利平等。

沙烏地阿拉伯奧委會秘書長米夏爾(Mohammed al-Mishal)指出:「我們有計畫性培訓女子選手參加里約奧運,但仁川我們的技術水平還未達競爭標準。」

米夏爾表示,其實沙烏地阿拉伯也想派女子選手參加亞運,但因水準不足,遭到奧委會主席的拒絕。

另外米夏爾指出,對於女子選手的培訓,僅限馬術、擊劍、射擊、射箭,這是他們國家的宗教文化使然,目前這些女性選手未達國際競爭水平,倫敦奧運他們派出的是柔道與田徑選手。

沙烏地阿拉伯為保守穆斯林國家,向來反對女性參與運動,2013年5月私立學校才允許女學生參與體育課,公立學校今年4月才有條件開放。

惠特森說,即使禁令解除,排擠女性參與運動的情況仍普遍存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運動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他們的官員該思考女性運動俱樂部以及多開放參加國際賽,增加競爭力。」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仁川南韓亞運沙烏地阿拉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