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招牌遭「油」破壞 林永樂:外館願協助

▲外交部長林永樂。(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餿水油案讓台灣民眾食不安,連帶影響台灣製造的商品,「TT面膜」的義大利客戶來函表示,當地已經決議不使用台灣產品。外交部長林永樂表示,會請駐館了解情況,如果業者有需要,也願意協助溝通。

林永樂18日與媒體茶敘指出,台灣發生食安問題,從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8點措施後朝向正面發展,亞洲鄰國對於台灣食安風波相當關切,特別是東南亞國家,外交部也掌握各國輿情,並將衛生福利部每日的新聞稿整理給各駐在國及外館。

林永樂說,外交部國經司、國傳司屬於對外窗口,已經與農委會、國貿局及衛福部建立連絡機制,適當回應國外輿情,讓大家知道政府維護台灣美食王國的決心。對於是否邀集各國駐使說明食安風波,林永樂表示,已經規劃當中,政府目前仍在全力處理。

林永樂表示,面膜案主要還是業者間的溝通,將請駐館了解狀況,如有需要也能協助溝通。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指出,外交部對於面膜遭義大利拒絕非常重視,已請駐義大利代表處洽衛生部門了解,但初步表示沒有相關行政措施拒絕面膜上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