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跆拳/出征仁川 阿富汗女將憂塔利班作亂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塔利班不斷在阿富汗境內發動攻擊事件,不但帶給人民安全上的隱憂,也成為亞運跆拳道女將的惡夢。

阿富汗女性選手,擔憂塔利班重新掌權,將被剝奪從事運動的權利。(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荷薩妮(Laila Hossaini)將代表阿富汗參加仁川亞運跆拳道項目,正進行最後訓練階段的她,最擔憂的就是塔利班政權捲土重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多數阿富汗人民一樣,荷薩妮的家族世代都在躲避戰亂,蘇聯占領阿富汗期間,她的家人逃到伊朗,她在那成長,回來時經歷塔利班掌權到被推翻的經過。

「其實不只是我,所有的阿富汗女性都跟我一樣。」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荷薩妮表示,塔利班禁止讓阿富汗女性自主做任何事情,非常擔憂塔利班會捲土重來。

其實阿富汗社會風氣保守,就算非塔利班掌權,女性要自主從事任何活動都不是那麼容易,更別提練跆拳道。

荷薩妮小時候受支氣管炎困擾,醫生建議她練跆拳道改善體質,最初她遭到親戚尤其是叔叔與姑姑的強烈反對,直到她踢回生平第一面獎牌為止,父母倒是站在支持立場。

荷薩妮的未婚夫是武術選手,也支持她練跆拳道,她說在阿富汗,女性從事運動,除了保守的社會風氣外,就是經濟因素,窮困家庭不可能讓小孩尤其是女孩從事運動。

不過荷薩妮最擔心的,還是塔利班的威脅,如果塔利班勢力再起,過去努力讓女性能參與運動賽會的心血,都會毀於一旦。

阿富汗目前局勢混亂,總統選舉懸而未決,政治僵局持續好幾個月,當地時間16日首都喀布爾美國大使館附近,又發生3死13傷的自殺炸彈攻擊,塔利班宣稱是他們所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運仁川南韓阿富汗跆拳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