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一八」83周年 陸以價格壟斷對日企開罰12億人民幣

▲大陸國家發改委在「九一八」83周年這天對日本企業以價格壟斷為由,開罰逾12億人民幣。(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正逢「九一八事變」83周年,大陸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特定在18日對日本企業以價格壟斷為由,進行行政處罰決定書,總罰款超過12億人民幣(約60億台幣)。

1931年9月18日,日本關東軍為入侵中國東北,策畫製造「九一八事變」,開始對中國東北人民長達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統治。大陸國家發改委18日宣布,三菱電機、日本精工等多家日企因價格壟斷,處以行政處罰決定書,總罰款逾12億元人民幣。

大陸國家發改委18日表示,對11家日本電機電氣企業處以行政處罰決定書。11家企業包括株式會社電裝、愛三工業株式會社、 三菱電機株式會社、三葉株式會社、矢崎總業株式會社 、古河電氣工業株式會社、住友電氣工業株式會社、株式會社不二越、日本精工株式會社、NTN株式會社、株式會社捷太格特。其中,株式會社不二越因主動報告達成壟斷協議有關情況,並提供重要證據,大陸國家發改委決定免除行政處罰。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