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田徑/印度12腳趾選手 巴爾曼渴望能有合適鞋子比賽

點評:不容易啊,給她鼓掌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也許她可能不會站上頒獎台,不過她的故事證明勇往直前的勇氣,印度18歲的巴爾曼(Swapna Barman)一共有12個腳趾,本次將參加女子七項全能的比賽,她最大的希望是能有合適的鞋比賽。

▲巴爾曼希望能有一雙合適的鞋子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談起巴爾曼與田徑運動的起源,沙卡表示:「一開始巴爾曼是從事跳高,但當時我拒絕訓練她,我以為她只是來練練而已,但後來她在這個項目表現出色,之後的跳遠和投擲項目也都表現不錯,因此決定讓她試試看七項全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印度,這種多指症被視為幸運的象徵,不過對於田徑比賽而言,這是痛苦不堪的事情,巴爾曼說:「自己相當努力把6個腳趾塞進鞋子裡,但相當疼、特別是跑步的時候更疼,長期這樣下去,腳趾也彎曲了。」

她的教練沙卡(Subhash Sarkar)說:「她並不是體育明星,知名品牌不會幫她特別設計鞋子,知名品牌只會追逐明星讓產品銷售變好。」沙卡表示試過當地的廠商提供,但抓地力很差、壓力點都錯了。

由於巴爾曼的父親癱瘓,巴爾曼都在印度訓練中心訓練,不過比7項全能,這也意味不同的項目所用的鞋子也不同,沙卡就表示巴爾曼需要7雙鞋子來比賽,不過金額高達56000印度盧比,相當於美金930元。

巴爾曼克服的先天上的劣勢去年二月印度的比賽中,她以4435分獲得全國比賽第二名,獲得前往仁川亞運的門票。印度在女子七項全能比賽成績仍算不錯,上屆廣州亞運印度普拉米拉(Pramila Aiypappa)以5415分獲得銅牌。

仁川亞運上,沙卡給巴爾曼訂下5500分的目標,若以上屆的水準來看幾乎是可以奪得銀牌的分數,巴爾曼表示:「目前仍在調整當中,我的教練已經訂下目標,我的工作就是實踐和嘗試,並達成這個目標。」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