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再加8百萬!連勝文承諾 全額補助農保保費


▲連勝文出席台北市農業座談會。(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18日下午參加台北市農會舉辦的農業座談會,他強調,台北市的農業人口雖然不多,但是對台北市而言,是相當重要的產業,別人看山只是一座山,自己看山則像是一個金礦,而且是綠金,同時,連勝文也承諾,當選後將全額補助農保保費。

連勝文在致詞時談到,未來台北市的觀光產業發展,農業就是與別人競爭上最大不同的優勢,以新加坡跟香港來比較,要買LV也沒有香港便宜,也不像新加坡有國際品牌的遊樂園,但是台北的農業是新加坡與香港所沒有的。

接著,連勝文說,因為參加選舉,才有了成長學習的機會,接觸過去不熟悉的領域,透過北投區農會安排,人生第一次體驗種稻,市很有意義的特殊經驗,透過文山區農會的安排,也是人生第一次去採茶,積極走入不同領域之後,才能了解原本不了解的事情。

致詞後段,連勝文提到,第一次見到市政顧問黃大洲時,黃大洲第一句話就提醒連勝文台北市農業的重要性,連勝文也在座談會當場承諾,未來如果當選,臺北市政府將全額補助農保保費,替農民分擔支出。

連勝文政策發言人劉冠吟指出,目前台北市農保被保險人負擔3成保費、直轄市政府負擔3成、中央政府則負擔4成,如果未來落實這項農民政策,除了中央負擔的4成之外,其餘6成都將由市府負責。

此外,劉冠吟表示,台北市農民人數大約8500人左右,每人一年補助936元,如果全額補助農民負擔的保費部分,市府將多支出8百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