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國民黨黨證」跳出「無敵」 iOS 8打字系統超聰明

▲網友更新iOS 8之後實測新打字系統。(圖/翻攝PTT)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最新作業系統iOS 8今(18日)開放台灣使用者更新,不少「果粉」體驗新功能後大讚好用。PTT有網友分享了使用新打字系統的心得,例如輸入「國民黨黨證」,備選字會跳出「無敵」;輸入「白賊」,備選字出現「義」,讓其他網友直呼「人性化」又「本土化」。

▲iOS 8的備選字果然爆笑又本土化。(圖/翻攝PTT)

iOS 8系統新功能中有一項是「QuickType鍵盤」,它能預測你打字習慣、記下你的口頭禪,聰明的列出適合的聯想詞彙。根據剛更新完的網友實測,打「拎」會出現「背」、「鄒」、「老師」等詞,打「媽ㄗㄊ」會出現「宗痛」、「總統」,打「ㄌㄨㄕ」會出現「路上」、「魯蛇」,打「水母」會出現「政府」

蘋果iOS 8打字系統的備選字超爆笑,成了這次更新時許多人的共同話題。有網友猜測,這套系統背後是根據google搜尋的資料庫建置而成,所以輸入詞彙時會看到許多本土用法,不過使用一段時間後系統會偵測你的輸入習慣,將備選字改成你常用的字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