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柯美蘭靠關係申請? 柯文哲駁斥:帳戶依法不依人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質疑,柯文哲親妹妹柯美蘭在台大外科「MG149帳戶」也有金錢流動,媒體也不解,為何柯美蘭是眼科卻可申請補助?柯文哲18日回應,「不只是眼科,學生需要幫忙的都可以先資助」,且帳戶運作完全「依法不依人」,不會因為是柯文哲的妹妹就拿走(不歸還)。

面對連營指控洗錢,隱忍多日的柯文哲18日召開記者會,強調當初設立MG149帳戶的目標,就只是一個態度,學生需要幫忙的都可以先資助,以後長大申請到經費,能還就還,就算真的不能還,柯說,「也是記在壁上」。

針對柯美蘭曾在帳戶內有金錢流動,柯文哲說,即使自己的妹妹請求資助,但助理仍會把錢追回,帳戶完全「依法不依人」,他還舉例,也有學生過了1、2年才歸還。

柯文哲重申,當時設立帳戶的目的就是「互助金」的概念,因為年輕學生在成長過程當中常常缺錢,所以老師會支援一下;他更感嘆,一個很理想的組織、理想的色彩,怎麼會被抹黑成這樣?最可惡的是,對手明明知道帳戶的運作,卻還故意抹黑。

此外,根據昨(17)日《聯合晚報》報導,某台大高層指出,柯美蘭目前是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眼科主治醫師,若當年曾參與「外科加護醫療經費」相關研究計畫,並在事先提出申請,當然有權使用經費、實報實銷。

該名高層還說,台大就像是公家機關,所有經費來源及支出等資料都必須呈送審計部,受到法律管制,過程嚴格,不可能變成某人的小金庫,趁機中飽私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