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35派出所鐵馬驛站揭幕 朱立倫邀車友同體驗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地廣風景區多,新北市政府為使自行車、重型機車車友及慢跑、登山客,在旅遊中途能獲得中繼服務,特別挑選了市郊和都會區9個分局的35個派出所,設置鐵馬驛站為民眾提供打氣、加水服務,這些鐵馬驛站18日由市長朱立倫在中和4號公園的安平派出所正式揭幕,朱立倫並歡迎車友共同來新北體驗。

新北警9分局35派出所設鐵馬驛站,為車友提供打氣、加水服務,市長朱立倫邀車友同體驗。(圖/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上午和劉金標(捷安特)董事長、藝人白冰冰、警察局及交通局與觀光旅遊局長等人在中和第一分局安平派出所(四號公園)共同為新北鐵馬驛站揭牌啟用,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土地廣風景區多,是很多鐵馬車友最喜歡騎乘的城市,因此,希望警察局除了治安、交通維護外,也能變成車友及民眾最好的服務站。

朱立倫說,自己非常喜歡騎鐵馬也是從小最喜愛的運動,而新北市現在河濱、郊區或都會區共有400公里以上的自行車步道,非常歡迎所有車友共同來體驗。

新北市警局局長陳國恩表示,新北市是臺灣人口最多的城市,位居大臺北都會區,環繞臺北市,東北與基隆市相鄰,東南接宜蘭縣,西南與桃園縣交界,是觀光重鎮因此在轄內較有人文景觀瑞芳分局卯澳派出所等9個分局35分駐(派出)所成立鐵馬驛站,提供打氣、簡易維修工具、飲水、休憩、旅遊資訊諮詢及交通指引及其他緊急救助事項等服務,歡迎車友來騎乘至驛站休憩並參觀警察駐點,瞭解警察文化並品嘗新北市具有地方特色之文山包種、三峽碧螺春、石門紅茶等警民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