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戟」核潛艦駐在蘇格蘭 英國14將軍聯名反蘇獨

蘇格蘭獨立公投,你的預測是統獨哪一方勝出?

蘇格蘭獨立公投,你的預測是統獨哪一方勝出?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有反對者認為,蘇格蘭獨立破壞英國及蘇格蘭自己的國家安全。(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14名高階將領17日發表聯名公開信,宣稱反對蘇格蘭獨立,警告英國分裂將「削弱所有人的安全」。此外也有英國國防專家在日前指出,蘇格蘭如果獨立,由於國防預算吃緊,空軍將比照瑞士、奧地利採取上下班制度,只在每天早上8時至下午4時備戰,屆時領空若有狀況,英國空軍還必須幫忙升空應對。

14名將軍的聯合聲明指出,從軍事角度看,國家分裂會損害所有人的安全環境,「作為英國陸軍、海軍和空軍的前領導人,我們清楚建立地方部隊是不現實的。」「我們一直是在一個統一指揮下統一訓練、統一戰鬥。我們從來沒有,也不會各自為戰。」這14人包括前參謀總長、前首席海軍大臣、前皇家空軍司令。

不過蘇格蘭方面規劃,未來將每年花費25億英鎊(約台幣123億元)用於國防。他們還將向英國皇家海軍申請2艘護衛艦及4艘掃雷艦,並向皇家空軍申請12架「颱風」或同級戰機,計畫在10年內建立1萬5千人的正規軍。

在14位高階將領之前,許多人都表達過對蘇格蘭獨立導致英國軍事實力下滑的擔憂。尤其「三叉戟」核潛艦就部署於蘇格蘭法斯蘭斯(Faslane)皇家海軍基地,一旦蘇格蘭獨立,英國的核威懾力量將受直接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