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可達36度 颱風加鋒面周六降溫有雨

▲鳳凰颱風成形周末離台灣最近。(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18日持續在太平洋高壓影響下,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前後高溫大約在33至35度之間,北部地區仍有機會出現36度左右的高溫,紫外線指數還是偏高到過量,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至於天氣部分,氣象局表示,下雨的型態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在西半部山區中午過後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並往平地擴散,提醒大家還是要提防午後雷陣雨帶來的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等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18日清晨2點增強為今年第16號的颱風鳳凰,預計向西北西朝呂宋島方向接近,在周末會沿著東部外海北上,屆時其外圍雲系會影響到台灣的天氣。19日將有鋒面接近台灣,氣象局預報,20日起全台氣溫下降,北部降溫最多,高溫有機會到30度以下,比起這幾天的高溫,最多降了8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