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益童唱團 登台秀藏族傳統歌舞

▲四川巴塘縣天籟童聲合唱團日前抵台進行文化交流,個個充滿活力,相當興奮。(圖/主辦單位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四川巴塘縣的天籟童聲合唱團曾多次在大型活動表演亮相,有著「優秀少兒合唱團」美稱。近日登台展開共9天、7縣市、5間學校的文化交流,大秀藏族流傳千百年傳統民間歌舞,讓觀眾看得嘖嘖稱奇,博得滿堂彩。

主辦單位指出,天籟童聲合唱團是一支演唱藏語民間歌謠的公益兒少組織,團員多為來自偏遠農牧區的藏童。這次訪台交流,小朋友們得先搭車300多公里到亞丁後,再搭機至成都轉機來台,但在孩子們臉上不見疲憊感,到處活蹦亂跳,充滿好奇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團員身穿華麗的藏族傳統服飾,大秀藏族獨特的舞蹈。(圖/主辦單位提供)

主辦單位此次安排合唱團在臺北、臺中、雲林、高雄、嘉義阿里山五所學校進行表演,平均年齡僅10歲的他們,表演起來個個有模有樣,絲毫不含糊,身穿藏族傳統服飾熱情的演唱民間歌謠,如藏文字母歌、《桃花雨》、《一個媽媽的女兒》,以及藏族的激情弦子舞、少兒藏戲舞、少兒熱巴舞、藏戲踢踏等等,讓台灣的小學生們讚嘆不已,直呼好厲害。

訪台期間,天籟童聲合唱團也將在台觀光著名景點,除了翡翠灣看馬戲團、天文台、日月潭、高雄佛陀紀念館等行程外,也將體驗YUYUPAS優遊吧斯鄒族文化部落風情,並於南投、台南進行深度文化拜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