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舉杯對薩蒙德致敬? 英媒直指蘇格蘭首席部長親中

蘇格蘭獨立公投,你的預測是統獨哪一方勝出?

蘇格蘭獨立公投,你的預測是統獨哪一方勝出?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被認為態度親中的蘇格蘭首席部長薩蒙德。(圖/達志影像,以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格蘭獨立公投即將登場,英國《泰晤士報》16日刊登了一篇文章,不僅在標題直接寫出「為何中國會舉杯對薩蒙德(Alex Salmond,蘇格蘭首席部長)致敬?」(Why China’s raising a glass to Alex Salmond),文章內容更指出這位想當「蘇格蘭國父」明顯的親中態度。

根據陸媒報導,作者Leo Lewis在文章中表示,陸媒對於蘇格蘭獨立的新聞充滿了幸災樂禍的味道,雖然這件事對大陸的地緣政治影響不大,但看著英國在物質與精神都遭打擊之下,他們也樂觀其成。而且大陸人也不明白,攸關英國生死的大問題為什麼會由這麼少的人來決定,更別提還有很多人只是青少年。

▼蘇格蘭獨立的問題引發國際關注。

文章中也提到,大陸之所以幸災樂禍也是因為首席部長薩蒙德的關係,雖然大陸官員們對他的政治策略沒什麼意見,但他們喜歡他討好北京的行事作風,例如在薩蒙德在訪問大陸時的言行中顯示,如果未來獨立成功,蘇格蘭的金融與投資將會得益於她與大陸間的貿易關係。

此外,先前在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會見達賴喇嘛導致中英關係緊張後,達賴喇嘛也曾前往蘇格蘭,但薩蒙德卻始終沒有見他,因此這位首席部長的態度可以從這裡發現些端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