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平凡屏東老農未現身領獎 警:一定會保護他的安全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餿水油案的揭發者屏東老農,與接受跨區報理的台中一分局偵查佐吳治明, 18日接受行政院長江宜樺頒予的功績獎章。由於老農並未現身頒獎現場,吳治明會後受訪時解釋,老農想回到平凡的生活,不想接受媒體追逐,因此託衛福部代理受獎,至於老農的人身安全,吳治明強調,「我們一定會保護他的安全。」
台中一分局偵查佐吳治明, 18日接受行政院長江宜樺頒予的功績獎章。(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中一分局偵查佐吳治明。(圖/記者賴于榛攝)

江宜樺昨日宣布將頒給屏東老農200萬的檢舉獎金,今日更是在院會前頒發功績獎章給吳治明與屏東老農,不過老農本人並未現身,而是由衛福部食藥署北區區管中心副主任徐錦豐代為受獎。江宜樺致詞時表示,由於老農的安全問題,因此一等功績獎章請衛福部代領,他代表政府「感謝並肯定」老農自行長期蒐證並提供關鍵照片,也讚許吳治明沒有因為是跨區報案就不受理,反而是舟車勞頓持續調查,頒予三等功績獎章。

吳治明會後受訪表示,老農的親戚剛好是他的朋友,案件才會到他手中,但後續調查都是由屏東地檢署指揮。老農並未出席頒獎,吳治明解釋,老農知道今天要頒獎因此請他幫忙轉達衛福部代領,「他是一個平凡的農民,只是說有很多媒體再追逐,想要回到平常的生活。」

先前曾有媒體報導,老農因為私下調查餿水油案曾差點遭綁架,吳治明表示,老農的懷疑他們不能做判斷,但人身安全的部分院長江宜樺都有指示,「我們一定會保護他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