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票選最有影響力書籍 《哈利》第1《冰火》才79名

▲第1名由英國作家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拿下。(圖/電影劇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Facebook發起了「列出10本影響你的書(List 10 books that have stayed with you in some way)」的活動,共統計13萬個用戶最愛閱讀書籍的狀態,第1名由英國作家J.K.羅琳的《哈利波特》系列拿下,而因電視劇風靡全球的《冰與火之歌》竟只得到79名。

▲風靡全球的《冰與火之歌》竟然只得到79名。(圖/翻攝權力遊戲粉絲團

其它排在前20名的小說,還包含了《魔戒》系列,《納尼亞傳奇》電影系列第1部的《獅子.女巫.魔衣櫥》也列於19名,世界經典名著如《傲慢與偏見》、《大亨小傳》、《簡愛》、《小婦人》等書通通上榜,可見經典不敗。

令人驚訝的是,有電視影集加持的喬治.馬丁(George Raymond Richard Martin)的《冰與火之歌》竟只得到79名,比美國作家亞瑟.高登(Arthur Golden)《一個藝妓的回憶》(Memoirs of a Geisha)的72名還要後面。

不過Facebook強調對於調查結果不必太過嚴肅,有些上榜的書籍不一定是認知上必讀的文學作品,而是大眾對書中某些情節有所感觸,進而影響到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