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颱風形成!周末離台灣最近

▲「鳳凰」颱風預測路徑(圖/翻攝自氣象局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第16號颱風「鳳凰」在18日凌晨2點形成,目前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從鵝鑾鼻東南方1300公里海面朝西北西前進,雖然氣象局研判直接撲台的機率不大,但周末天氣受到鋒面及颱風影響,溫度可能下降5度,局部地區也會有降下大雨的機會。

今年第一個秋颱「海鷗」剛過不久,第16號颱風「鳳凰」在18日凌晨2時確定形成,氣象局指出,19日會有入秋第一波鋒面報到,「鳳凰」颱風隨著高壓減弱,將沿著台灣東部海域往北移動,預估20、21日會距離台灣最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雖然「鳳凰」不太可能直接撲台,但颱風外圍環流還是會為台灣帶來雨勢,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最為明顯,局部地區也要嚴防大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