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神社遇到愛 日本典子公主將下嫁平民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段公主與平民的神社愛情故事~

▲日本皇族典子公主將嫁給平民,婚後不再具有皇族身分。(圖/翻攝自テレ朝news新聞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皇族高圓宮憲仁親王的次女典子,將在10月5日與交往7年的出雲大社宮司之子千家國麿舉行婚禮,政府針對要給予公主離開皇室後的生活補貼,16日在宮內廳召開皇室經濟會議,首相安倍晉三也出席參加,最後決定給予典子公主1億675萬日圓(約台幣3千萬元)的大紅包。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高圓宮家族因為多年來固定會到島根縣出雲大社參拜,和擔任神職人員的千家家族早就熟識,7年前還在就讀大學的典子第一次跟隨家人前往參拜,和神社宮司(神職名稱)之子千家國麿初次見面,之後兩人就墜入愛河,雖然相差15歲,但戀情穩定交往7年,今年26歲的典子公主終於決定要在下個月初,和41歲的男友攜手組成家庭。

因為是嫁給平民,典子婚後不再具有皇族身分,依照日本皇家經濟法,政府必須支付一筆生活補助費給離開的皇室成員,包括首相安倍晉三、眾參兩院議長在內等8人,16日都出席會議討論補助金額。

報導指出,2005年天皇女兒黑田清子結婚時,因為是天皇直系血親「內親王」的身分,得到1億5250萬日圓(約台幣4270萬元)補助,而這次結婚的典子則是非直系血親的「女王」身分,因此依法必須照「內親王」的價格打7折,最後決定支付1億675萬日圓(約台幣3千萬元)的大紅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