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中國隊誓言重建精神面 主帥喊話奪冠

點評:亞運男籃戰場即將展開!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為備戰本屆仁川亞運,企圖重振亞洲頂尖勁旅地位的中國男籃,如今也正進行最後備戰工作,在和約旦男籃進行熱身對抗賽後,球隊正選12人名單也將於19日正式確定。總教練宮魯鳴強調,「現階段仍需要向外界展現出球隊的精神面貌,並且在亞洲層級的賽事,仍以『爭冠』做為球隊最終目標。」

▲周鵬成為本屆中國男籃最有經驗的亞運參賽選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屆亞運中國男籃在禁區大將易建聯未參賽的情況下,團隊仍以18至22歲的年輕小將為主體,接下球隊主帥重任的宮魯鳴也表示,「目前這批選手的主要目標,仍著眼於2019年男籃世界盃與2020年的奧運賽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攤開中國男籃本屆參賽名單,從2010土耳其世錦賽、2012倫敦奧運再到2013馬尼拉亞錦賽都親身參與的前鋒周鵬,儼然已經成為中國隊陣中最具經驗的「老將」,雖然他目前也僅只有24歲。

宮魯鳴在接受《網易體育》訪問時表示,「現階段希望能打出精神面貌來展現給球迷,另外在亞洲層級賽事上,中國隊的目標仍是爭冠,只是團隊目前仍欠缺些許實戰經驗。」

中國男籃訂於22日正式啟程前往仁川,24日將面對資格賽B組第二名,25日則是對決中華男籃。

過去兩年內,中國連續3度輸給中華男籃,這也讓宮魯鳴賽前公開喊話,表示「事不過三」這次將全力搶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