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台灣電玩展有花樣!索尼透露 PS4年底強作大爆發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是無所不玩...

記者洪聖壹/日本東京報導

一年一度的東京國際電玩展(Tokyo Game Show 2014,TGS 2014)將於 9 月 18 日至 21 日在千葉幕張國際展場中心舉辦,亞洲日本索尼電腦娛樂(SCEJA)依照慣例,在展覽前一天揭示了將於展場當中發表的新品、遊戲平台新作以及相關上市情報,SCEJA 亞洲副總裁織田博之還透露接下來在新加坡、南韓、台灣都會有新品情報釋出。

▲SCEJA 亞洲副總裁織田博之透露除了這次發表的新品,接下來在新加坡、南韓、台灣都會陸續釋出新作情報。(圖/記者洪聖壹攝)

TGS 2014 主題標語為「遊戲改頭換面、玩法日新月異。」共有來自全球各地 300 間廠商、使用攤位 1600 個,預估參觀人數為 22 萬人。亞洲日本索尼電腦娛樂在展前舉辦的 SCEJA PRESS Conference 2014 展前活動當中,在 PlayStation 4 平台上,揭示了包括《人中之龍0:誓言的場所》、《邪靈入侵》、《真・三國無雙7帝王傳》等遊戲大作中文化版本上市情報,連同今年 E3 2014 期間的《惡靈古堡:啟示錄2》、《The Order 1886》、《Bloodbornd》等遊戲大作,也預告都會準備中文化版本,可以說是大快人心,也讓現場媒體快門按個不停。

▲SCEJA PRESS Conference 2014 展前活動發表新作與相關版本情報。(表/業者製作、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 《人中之龍0:誓言的場所》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 《邪靈入侵》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 《惡靈古堡:啟示錄2》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 《The Order 1886》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 《Bloodborne》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同時也預告金屬史萊姆版本主機也會和《Dragon Quest Heroes》日本版本同步在 2015 年推出,台灣方面將可望與日本同步上市。

▲▼金屬史萊姆版本 PS4 主機也會和《Dragon Quest Heroes》日本版本同步在 2015 年推出。(圖/記者洪聖壹攝、影片/取自YouTube)

而在 PlayStation VITA 平台方面,SCEJA 宣布 PlayStatioin Vita 粉紅色款會在 11 月 13 日上市,同時也公佈了《討鬼傳。極》、《夢幻之星Nova》、《絕對絕望少女槍彈辯駁》、《GOD EATER 2:RAGE BURST》、《CatsBlock Vestival》(暫譯:方塊貓季節)以及台灣之光雷亞遊戲開發的《DEEMO~The Last Recital~》、鈊象電子開發的《三國戰記》等款遊戲新作。當中像是《三國戰記》、《方塊貓季節》、《DEEMO~The Last Recital~》、《三國戰記》、《絕對絕望少女槍彈辯駁》等款遊戲,都會推出繁體中文化版本,各款遊戲都會在今年冬天,陸續在台上市,可以說整個遊戲大爆發。

▲SCEJA 宣布 PlayStatioin Vita 粉紅色款會在 11 月 13 日上市,還公佈了數款國內外新作上市情報。(圖/記者洪聖壹攝)

▲《討鬼傳。極》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夢幻之星Nova》宣傳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針對接下來在亞洲市場的佈局,SCEJA 亞洲副總裁織田博之在記者會上,指出索尼電腦娛樂的產品策略在於推出新品、在地化語言版本、積極參與在地活動以及與在地開發商合作等四個方向同時進行。

而在會後,織田博之針對台灣市場進一步解釋,下半年還會有更多繁體中文化等在地版本推出,新品在台灣的上市步調也會緊跟日本市場。在活動方面,正如同發表會所說,除了這一個季度的香港動漫展、上海電玩展(China Joy)、日本東京電玩展(TGS)之外,接下來在新加坡、南韓 GSTAR 電玩展以及 2015 台北國際電玩展當中,SCEJA 都會公布新品上市情報。

▲SCEJA 亞洲副總裁織田博之在記者會上指出索尼電腦娛樂的產品策略在於推出新品、在地化語言版本、積極參與在地活動以及與在地開發商合作等四個方向同時進行。(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台北國際電玩展規模,會不會是歷年最大,織田博之則是回應,「攤位都還在爭取當中,有進一步消息會跟大家報告」。

針對在地合作上面,織田博之表示,不論是 PS4 或 PS VITA 平台,確實有許多在地廠商在洽談合作,不過除了這次所公布雷亞遊戲的《DEEMO~The Last Recital~》以及鈊象電子的《三國戰紀》作品外,還未能透露更進一步的消息。

▲SCEJA 在記者會上公佈台灣之光雷亞遊戲作制作的《DEEMO~The Last Recital~》 PS VITA 新作。(影片/取自YouTube)

織田博之強調,新產品的推出確實能有效帶動主機平台的銷售,像是 PS4 近期搭配新作《Destiny》推出之後,助長 PS VITA 銷售達 25% 的成長,而 PS VITA 在持續推出像是《自由戰爭》、《閃之軌跡》、《刀劍神域》之後,更進一步帶動銷售業績。

在新服務上面,SCE 不論在美國電玩展(E3 2014)還是科隆電玩展(GamesCom 2014),其策略與目標都很明顯,是藉由 PlayStation 系列產品與 Sony mobile 行動產品上的連動以及遊戲串流服務,進一步提升使用粘著度、擴大消費者體驗與使用需求,進而創造市場差異性。

面對其他像是 Xbox One、任天堂、PC 、行動遊戲等各平台壓力,今年東京電玩展的展前記者會當中,SCEJA 便進一步揭露 PS VITA LIVE from PlayStation 串流服務的更新時程,以及 PS4 平台的 System Software 2.0 系統更新,試圖搭配新品、跨平台整合來殺出一條血路,而針對 PlayStation Now 的遊戲串流服務,雖然在北美以外地區尚無開放計劃,但也很明顯可以看出 PlayStation 不斷銳變、藉由「無所不玩」,進而征服世界的野望。

▲▼SCEJA 釋出 PS4 全新 System Software 2.0 更新情報、PS VITA 在 PlayStsation 4 遊戲直播功能,並預計在 3.30 更新版本當中推出。(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