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棒球/複製對台成功經驗 中國擬以左投應戰

記者陳立勳╱專題報導

過往中華隊在國際賽遇到左投,攻擊上時常出現適應不良,去年天津東亞運對上中國李鑫,就是遇上相同情況,預料屆時兩岸正面交鋒,中國仍以左投迎戰機率較高。


  ▲李鑫去年東亞運壓制中華隊打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逐漸進入換血階段的中國隊,這回特色就是「年輕」,除了以東亞運這批球員為班底,此外,投手陣容上也有不少位新面孔,無論個人條件與素質,都比先前更加出色。

主力投手方面,天津隊李鑫與李梓踉將是今年中國隊主力投手,孫建增在天津隊擔任先發,到了國家隊可能將以中繼為主,採用「靈活配球」為指導方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華隊情蒐小組表示,李鑫速球威力不差,但控球並不理想,只要不過於急躁,設定好自己的好球帶,如果到時候有機會再碰到,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另外打線方面,「速度」為最大賣點,幾乎每個選手速度都快,進攻觀念上用速度去壓迫對手,只要有機會上壘,盡量使用戰術搭配,不斷往下個壘包推進,增加得分機會。

相較於去年東亞運,中國隊本次加入國濤、陳彪,這兩人算是中國隊少數具有長打能力的球員,而國內球迷相當熟悉的王偉,國際大賽經驗豐富,最有可能扛下第四棒。

至於守備部分,外野楊順意、翟源凱、崔曉防守範圍大,特別是楊順意,不僅擁有優秀判斷能力,啟動速度快,堪稱外野雷達,而內野沒有選進速度、防守具有一定水準的李磊,二壘防線上則令人擔憂。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亞運棒球中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