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5億人免費抓U2新專輯 傳蘋果豪砸30億授權費

▲iPhone 6發表會上庫克送U2最新專輯《純真之歌》當大禮。(圖/翻攝蘋果官網)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還記得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發表會尾聲宣布送出一份大禮,全球5億iTunes用戶都可以在10月13日前,免費下載愛爾蘭搖滾天團「U2」的最新專輯《純真之歌》(Songs of Innocence)。現在傳出專輯可不是U2佛心提供,蘋果光是這5週的下載授權費就砸了1億美元(約30億台幣)。

這次的蘋果發表會上,U2不僅登台一連唱了10幾分鐘的歌,主唱波諾(Bono)還和庫克一搭一唱,宣布全球所有iTunes的用戶都能免費擁有他們的最新專輯。蘋果把這次贈送專輯的行為稱為「音樂的歷史性一刻」,除了5億人期限內可以免費下載音樂的創舉外,天價的授權費大概是另一項「歷史性的一刻」。

據美國科技媒體《Ubergizmo》報導,蘋果花這1億美元除了5星期《純真之歌》的授權費外,同時會用於其他產品的平面宣傳和電視廣告上,蘋果認為這是一箭雙鵰的做法。不過另外也有消息傳出,蘋果還會向U2支付一筆不公開的費用,或許這可以解釋為什麼iPhone 6 plus最貴價格飆上近3萬3千元的原因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