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買不到 大陸iPhone 6備貨計畫喊停

▲iPhone魅力無法擋全世界都在搶購(圖/取自the verg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新機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在世界各地掀起搶購熱潮,不過現在傳出蘋果手機製造地的大陸,因尚未取得工信部門許可,備貨計畫也已暫停,今年大陸「果粉」恐怕和新iPhone無緣了。

電子產品若要在大陸銷售,需要先通過工信部門的審核,手機正式入網的許可證為藍色,當地手機廠商稱之為「藍標」。在新iPhone 發表會前夕,大陸三大電信商已經在網路上開放預購,當時蘋果和業者都信心滿滿大陸會在第一波開賣的名單中。

據《21世紀網》報導,8月底時,蘋果針對大陸市場訂下了千萬台iPhone 6的備貨計畫並投產,目前陸板已生產了10萬至30萬台。不料就在新iPhone的入網許可證跟大陸工信部都談得差不多、可以近期內搞定之際,不知什麼原因告吹,再次申請認證日期未定,蘋果也不得不把大陸市場的備貨計劃暫停。

對蘋果來說,這次可能會等確定拿到入網許可之後再重啟大陸市場計畫,對備貨、上市價格、和營運商合約關係是否受到影響暫時不得而知。不過,2014年底前大陸「果粉」們想要拿到新iPhone的機會越來越渺茫,只能看著香港和台灣「愛瘋」熱再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