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絕對扣分!4大職場NG穿搭

圖、文/GQ

對於邁入社會的新鮮人,除了面臨工作的考驗和難關,在衣著上可是有一些眉眉角角要注意,畢竟外表總是給人的第一印象,在職場上的穿搭可不是自己開心就好,要知道,辦公室的所有人都在默默為你打分數,GQ這次送上大新鮮人4大NG穿搭,如果不想要因為穿衣而被扣分,趕快筆記一下!

1. 不要太花俏:

我們知道亮色很好看,或許你也想展現自己活潑的個性,但如果你的工作不是偏藝術或設計類型,盡量還是避免,顏色最好還是以黑、白、灰、藍基本色為主,太花俏的顏色會讓人感覺比較輕浮不穩重,也會讓人有種無法信賴你的感覺,說不定會讓上司不願意分配重要的事給你做,這些都不是不可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穿短褲上班:

近期流行西裝配短褲,是否意味著就能大辣辣的把短褲穿進辦公室了呢?不是說短褲不能穿,但是短褲就是容易與懶散劃為等號,而且牛仔短褲和卡奇短褲都太過休閒感,如果是風氣較為保守的公司,也會認為你是來渡假還是來上班,建議如果真的要穿,西裝短褲是較安全,也不會讓人感覺太隨便。

3. 全身昂貴名牌:

雖然這可能是受家庭經濟環境等情況影響,不過一身的昂貴名牌到底哪裡不OK了呢?主要是容易讓人感覺有炫富和公子哥氣,不只被貼上拜金的標籤,最後還可能被誤解,認為你有沒有這個工作都無所謂,同事也可能把你視為眼中釘,對於新鮮人而言,一開始低調一點絕對不會錯的。

4. 太過曝露:

又不是去派對或夜店,上班的場合”肉”還是不要跑出來太多,不是襯衫開太低,就是T恤太透明,導致有兩點若隱若現,雖然說maybe天氣很熱,但是沒有人會想在大白天就看到你的青春肉體,老闆或同事跟你說話的時候也不知道看哪裡好,還是乖乖把釦子扣上吧!

延伸閱讀:
>>12個動作教你如何打平結領帶
>>3招教你挑選合身襯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