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GUE/造假睫毛的錯覺!10個刷睫毛的小撇步

圖、文/VOGUE

睫毛膏可算是化妝的入門妝品,簡單上手又有好效果,但想要認真刷出放大雙眼,讓睫毛根根分明,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否則怎麼會有假睫毛和種睫毛的出現呢!) 想要強調自然有神的雙眸,許多彩妝師還是習慣用睫毛膏,但該怎麼做?以下10個小知識不能不知道。

1. 睫毛夾的漂亮,睫毛膏才能刷的捲翹,較費工的方式可以使用燙睫毛器,或是偷懶的話可以用吹風機將睫毛夾加熱。(要小心溫度不要燙到自己喔)

2. 使用睫毛夾往上夾翹睫毛前,先用睫毛夾貼緊睫毛根部,夾緊睫毛根部,維持五秒鐘左右後,再慢慢往上移動分三段夾翹睫毛。

3. 睫毛膏使用約兩個禮拜是最好刷的,通常新開封的太濕,會導致睫毛過重下垂;使用太久則太乾,刷不出纖長濃密,反而容易結塊。

4. 彩妝師建議,先用睫毛底膏,從根部開始,在根部稍微輕壓一下並左右移動一下,再刷上睫毛膏。底膏能讓睫毛根部更強壯,看起來更濃密也更能維持捲度。

5. 睫毛梳放在一旁準備,只要一糾結就要立刻梳開,輕輕梳過每一根睫毛使其均勻散開,避免結塊。

6. 刷睫毛膏時,將鏡子放在較低的位置,下巴微微抬起,就可以更容易注意到根部是否黏在一起,這個姿勢也比直視鏡子時,更容易刷到根部。(睫毛變成蟑螂腳時,用乾燥的睫毛梳輕輕刷開就可以了。)

7. Z字刷法大家都會,切記一定要從根部開始,此刷法會紅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效果真的很好。

8. 若想要多刷幾次睫毛,或是使用兩支以上睫毛膏,記得要把握時間,若等到睫毛膏乾掉糾結後,很難再刷出漂亮的睫毛。

9. 當睫毛刷完時,記得檢查一下,用睫毛梳整理一下,暈染的部分用棉花棒卸掉,最後用棉花棒拭去過多的睫毛膏。

10. 輕輕翻起眼皮,用眼線筆化上內眼線,並仔細的填滿睫毛彼此的空隙,雖然只是「眼線」,但睫毛會看起來濃密許多。


延伸閱讀
避免眼線、睫毛膏、眼妝大暈染走山窘況
妝感美又省粉底的上妝5技巧
情非得已,自己剪瀏海到底行不行?
10個畫眼線必注意的小技巧
VOGUE台灣時尚大秀入場券獲得辦法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