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數十年的謎!製片揭密:13部迪士尼主角為何沒媽媽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迪士尼的卡通是陪伴許多人成長的好朋友,但許多人從小就好奇,為什麼許多公主及故事主人翁都沒有「媽媽」?《黑魔女:沉睡魔咒》的製作人唐恩(Don Hahn) ,日前首度向媒體揭露這項埋藏了數十年的祕密。

▲辛巴在父親死後,獨立長大。(圖/翻攝自網路)

唐恩表示,數十年前,華特迪士尼在成名之後,曾買房子供父母居住,盡自己的孝道,但某一天卻發生了屋內鍋爐氣體外洩的事件,父母不僅在屋內暈倒,母親還因此去世。他感到對媽媽的死有責任,所以在作品主角裡大多數都缺乏父母,尤其是母親的角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莎在青少年時期父母雙亡。(圖/翻攝自網路)

除了上述原因之外,唐恩還透露另一個原因,指一部動畫全長大約80至90分鐘,且多數的故事都是則是敘述角色的成長歷程、開始承擔責任等等,為了要讓故事主人翁們快速成長,「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把他們帶離父母身邊,藉以達到效果,包括《冰雪奇緣》的艾莎及安娜、《獅子王》的辛巴等都是很典型的例子。

以下為13部沒有媽媽角色的迪士尼動畫片:

《白雪公主》(Snow White)
《小鹿斑比》(Bambi)
《灰姑娘》(Cinderella)
《小飛俠》(Peter Pan)
《森林王子》(The Jungle Book)
《狐狸與獵狗》(The Fox and the Hound)
《妙妙探》(The Great Mouse Detective)
《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
《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
《阿拉丁》(Aladdin)
《寶嘉康蒂》(Pocahontas)
《鐘樓怪人》(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
《變身國王》(The Emperor's New Groov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