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世界盃明在台開戰!歐洲選手歧視華人重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2014《英雄聯盟》世界盃大賽(原 Season 4)16 強賽事將於明天(9/18)開始在台大體育館開戰,台灣 AHQ 跟 TPA 兩支隊伍剛好因位列 A 組跟 B 組,恰巧在主場比賽,對上來自美國、歐洲、韓國、中國等戰區隊伍。然而在賽前,卻有歐洲選手被証實用歧視華人 ID 詆毀台灣玩家,除個人道歉外,已被判罰禁賽 3 場,罰金 2500 美元。

根據 Riot 公布的賽程來看,本屆世界大賽,除了改為年制命名,更名為 2014 《英雄聯盟》世界大賽外,也首度把舞台從歐美搬到亞洲來,而且 16 強賽事還在台灣、新加坡比賽,全部 16 強劃分為 A、B、C、B 四組,A、B 隊伍將在台北台灣大學體育館率先開戰, 4 天賽程共計 24 場賽事,C、D 組則緊接在 9/25(四)起於新加坡進行第二輪小組賽,前八強隊伍將會在南韓釜山進行八強賽,最後冠軍賽則在南韓首爾舉辦。

就在比賽準備得如火如荼時,來自歐洲戰區 SK Gaming 的選手 Dennis “Svenskeren” Johnsen 被證實在台灣伺服器,使用遊戲暱稱「TaipeiChingChong」(ChingChong,智障、笨蛋諧音,源自澳洲詆毀清朝人,後來成為嘲笑中國掏金者的英文口音,現為嘲笑華人的種族歧視名詞),以嘲笑口吻跟台灣玩家對話,問:「我的名字好嗎?」並承認自己就是 Svenskeren。

事後他本人疑似受不了大眾輿論,而公開在個人 Twitter 道歉,知情的 Riot 原廠今天(9/17)依照賽事規則,將這樣的不當行為,以禁賽三場(Svenskeren 在 SK Gaming 出席 16 強賽出場數的一半)、罰金 2500 美元處分,這也成為世界賽選手所遭受禁賽處分的首例,當然也是本屆《英雄聯盟》世界賽事唯一憾事。

不論如何,在大家關心的台灣選手方面,依照賽程來看,第一天(9/18)晚上 19 點,將會由台灣隊伍 AHQ 對上歐洲戰區的 Dark Passage,緊接著則是由 AZB TPA 在晚間 20 點出戰中國勁旅皇族,接著登場的是晚間 21 時,由 AHQ 對上最有冠軍相隊伍之一的 Samsung Galaxy White,所有賽事內容在官網都有進行網路同步直播,有興趣的玩家,也可以到台大體育館為台灣隊伍加油、打氣,相關購票資訊、贈品內容,可到《英雄聯盟》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