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森林公園黑影幢幢 71人無違法事證裁不罰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大安森林公園16日晚間聚集大批疑似幫派分子的黑衣人,疑似準備鬥毆鬧事,台北市警大安分局為防範事故發生,將11名成年人和60名未成年青少年一起帶回,並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他們分別移送北院簡易庭和少年法庭,最後法官認為沒有違法事證11名成年人裁定不罰,60名青少年責付家長帶回。

大安森林公園昨晚聚集大批黑衣青少年疑似要滋事,警帶回71人送法院,法官認無違法事證裁定不罰。(圖/資料照片)

台北市街頭14日才發生信義分局刑警遭幫派分子圍毆致死,昨晚6時30分台北市警大安分局接獲民眾報案,指捷運大安公園站周邊有不良少年聚集疑似準備鬧事,分局立即調派上百名警力到場盤查,並帶回71人進行調查。

警方調查發現,這些多數穿著黑衣的青少年是透過即時通訊軟體「Line」集結,幕後教唆者疑具有幫派背景,但這群黑衣人均以開同學會、來台北玩推託,由於,現在未查獲不法情事,警方訊問後分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將11名成年人移送北院簡易庭,60名青少年移送少年法庭複訊。

簡易庭法官訊問後認為,警方是依社維法第87條第3款「意圖鬥毆而聚眾」移送,但根據他們手機截圖只能證明他們事先聯絡前往現場聚集;警方在現場沒有查獲棍棒、刀械等武器,他們也否認要鬥毆滋事,因此裁定11人不罰,仍可抗告,青少年部份台北地院法官則是以5人為一組進行訊問,在訊問完12組後則是諭令先責付給家長,將來再由少年法庭分案傳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