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北市螃蟹季登場 朱立倫:產品皆「嚴選」保證

▲新北市長朱立倫17日向大家推銷2014年螃蟹季的萬里蟹。(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秋天來臨,又到了許多民眾大啖螃蟹的季節,「新北市螃蟹季」於本月17日正式開跑,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今年主題為「漁人遠名揚,蟹嚐萬里鮮」,而整個螃蟹季系列活動將會和野柳、龜吼、富基等漁港合作,「嚴選」品質最佳的萬里蟹,並於18日首創「野柳漁人運動會」活動,參與的民眾都可以獲得多項好禮。

新北市政府自101年舉辦「新北市螃蟹季」以來,至今邁入第三年,為了深耕北海岸「萬里蟹共榮圈」的傳統,今年將在各地舉辦多場互動式活動讓民眾參與,除了野柳將盛大舉辦民眾能模仿漁夫捕蟹過程的「漁人運動會」外,新北市沿海懸掛「萬」字旗的36家餐廳,還能享用到獨家的萬里蟹料理,同時龜吼也將舉辦「小資廚藝秀」,現場將有名廚和名人的萬里蟹料理大PK。

新北市長朱立倫17日也在現場推銷起萬里蟹,廣邀所有民眾一定要親自到北海岸品嚐肥美的花蟹、三點蟹、石蟳,同時認識到萬里漁夫的智慧與辛勞,尤其今年螃蟹季特別強調「嚴選」概念,意思就是萬里漁民使用「願者進籠」的被動捕蟹法,既不捕捉太小的螃蟹,也不捕捉繁殖期的「抱卵母蟹」,有著濃厚尊重大自然的意味存在,也是對消費者的品質保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