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森林公園逮71黑衣人 法官裁定不罰、60少年責付

▲ LINE發動員令,80名黑衣人聚公園遭逮。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大批黑衣人16日晚間聚集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由於才發生東區黑道殺警事件不久,警方不敢大意到場盤查帶回71人,訊後移送北院簡易庭及少年法庭,法官17日裁定11名成年人不違法不罰,諭令60名少年責付家長管束。

台北市東區發生黑道殺警事件,警方全力緝凶,但黑幫氣焰不減反增,16日晚間一群黑衣青少年用LINE召集人馬,集結80多人在大安森林公園叫囂,嚇壞附近民眾,大安分局警方獲報後怕黑幫再度釀禍,出動50名員警到場盤查帶回71人,其中有60名少年,另外11名成年人中,6人有幫派背景。

60名少年最小的只有15歲,當中51人就讀新北市等5所國中及10所高中職,他們分成4群人馬,一群大約20人,從新北市中和、永和一帶來到台北市大安區,他們說是被叫來助陣,還沒搞清楚要做什麼,就被警方攔查了。

警方調查,他們是透過通訊軟體Line集結,教唆者具有幫派背景,這群黑衣人以開同學會、來台北玩等為由,初步研判聚集目的應和信義區殺警案幫派無關,警訊後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及社會秩序維護法,分別將11名成年人移送北院簡易庭,60名少年移送少年法庭。

台北地院簡易庭法官訊問後認為,警方是依社維法第87條第3款「意圖鬥毆而聚眾」移送,但根據手機截圖顯示,只能證明他們事先聯絡前往現場聚集,現場沒有查獲棍棒、刀械等武器,他們也否認要鬥毆,因此裁定不罰,仍可抗告。

至於60名少年部份,台北地院法官訊問後,諭令責付給他們的家長管束,將來再由少年法庭分案傳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