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桃園高中老校狗「冬瓜」走失4個月 師生盼快回校

▲桃園高中走失的狗瑞校犬「冬瓜」。(圖/石老師提供)

記者邱美婉/綜合報導

桃園高中一隻駐校長達16年,推斷應有18歲以上高齡的狗瑞校犬「冬瓜」在4月底無故失蹤,後來陸續被人發現出沒在中原及元智大學一帶,卻遲遲無法順利尋獲。擔心牠年紀大還在外流浪的師生,希望能有善心人士能幫狗爺爺趕緊回到牠最熟悉的校園。

位於桃園虎頭山山腳下的桃園高中常有附近流浪犬會跑進校園,幾隻固定在校園中徘徊的狗狗後來就變成名副其實的「校犬」。擁有一雙短腿且長相討喜的「冬瓜」因為後腿帶傷,走路看起來是用蹬的有點滑稽,是師生最喜愛的校犬之一。來到桃園高中一待就是16年,推斷高齡應有18歲以上的「冬瓜」每天慢條斯理地在學校裡閒逛找地方睡覺,常被笑說像校長在巡視校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老校犬「冬瓜」在4個月前卻無故失蹤,讓喜愛牠的師生都為牠的安危感到著急。長期照顧校犬的石老師表示,「冬瓜」雖然也有晃到校外,消失過1個禮拜到最多10天的記錄,但這次不見就是4個月,情況非常特殊。

這段期間有學生疑似看到「冬瓜」出現在跟桃園高中有點距離的中原及元智大學一帶,經石老師確認照片的確是「冬瓜」無誤。推斷應是帶著項圈的牠跑到校外被愛心人士發現,以為牠是遭棄養的老狗,避免牠被虎頭山的野犬欺負,才將牠移到學生較多的校園附近就近餵養。

 

但考量高齡幾乎等於人類百歲的「狗瑞」冬瓜,因為年紀大且不良於行,在外與其他流浪犬爭食困難,器官各方面都退化的牠可能警覺性較低容易發生危險,曾到兩所大學裡找過不下20次的石老師難過得說:「冬瓜在桃園高中待了一輩子,也不知道能不能重新適應新環境」,還是希望牠可以趕快回到最熟悉的校園安養終老,也期盼有發現「冬瓜」的善心人士能幫忙聯絡,讓「冬瓜」回歸桃園高中。(石老師聯絡方式:0970 607 533)

關鍵字: 汪星人校犬冬瓜桃園高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